当前位置:

杨博理调研城步县儒林镇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建言 编辑:唐韵 2017-08-23 17: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在甘溪村走访贫困户。

杨博理在儒林镇苗岭村召开座谈会。

  红网城步分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杨建言)8月22日,湖南省城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博理调研儒林镇脱贫攻坚工作。县政府办、县督查室、县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杨博理先后深入儒林镇南门村、甘溪村、塔溪村、苗岭村等四个贫困村,实地走访了贫困户,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各村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情况。杨博理强调,各驻村帮扶工作组、儒林镇党委、政府及各村村支两委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瞄准目标、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迎难而上,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贫困村如期退出。一是要完善基础资料。加强贫困户档案资料归档整理,确保数据真实、准确。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大扶贫政策、法律法规宣传力度,破除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增强脱贫内生动力。三是要加强项目建设。加强规划设计,合理实施项目,确保水、电、路等基础设施达到贫困村退出标准。四是大力发展产业。通过“合作社+贫困户+产业”发展模式,因地制宜发展苗香梨、青钱柳、油茶林等特色产业,提高贫困群众收入水平。五是要强化公共服务。进一步加快村级综合服务平台和村级卫生室建设进度,全面提升村级公共服务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