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廉情访谈”分类处置问题164个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高芹 2017-08-23 16:16: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桂东8月23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 记者 刘怡斌)“6月份第一片区工作组‘廉情访谈’共收集到12个问题,都已办理完毕,全部已回访,回访满意率100%;7月份共收集到19个问题,其中业务内4个,业务外15个,……”这是近日桂东县纪委常委会研究第三轮“廉情访谈”问题线索分类处置时,桂东县纪委第一片区工作组负责人汇报的一幕。

  近日,桂东县召开县纪委常委会议,对各片区工作组汇总后的问题提出的初步处置意见进行研究。按照业务内、业务外进行分类处置,业务内的问题通过片区工作组调动,交叉协作等方式办理,业务外的交由相关部门调查核实。 桂东县148名县乡纪检监察干部采取随机访、重点访、座谈会相结合的方式,再次深入到全县各村组开展“廉情访谈”活动,走访了309户群众,完成了第三轮“廉情访谈”活动。

  今年5月份以来,桂东县将148名纪检监察干部分成4个大组,40个小组,利用工作日晚上、双休日或节假日时间,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进行常态化入户访民情。 “廉情访谈”活动坚持做到与问题线索大起底、大排查相结合;与村支“两委”换届、脱贫攻坚两项重点工作相结合;与“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相结合;与优化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和整治“四风”变种、“为官不为”相结合。

  访谈过程中,访谈人员重点突出四问,即一问村支“两委”强不强、二问基层干部廉不廉、三问干部作风实不实、四问意见建议有没有,进一步了解基层组织建设、帮扶人员工作作风、乡村干部廉洁履职等情况。通过与群众亲切交谈,架起一座纪检监察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倾听群众呼声,及时了解第一手情况,收集第一手资料,掌握第一手动态。

  访谈结束后,各访谈小组将收集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研判后上报至各片区工作组汇总,片区工作组再根据汇总后的问题提出初步处置意见,提交县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截至目前,桂东县已完成三轮“廉情访谈”,走访了1122户群众,收集问题164个,召开了3次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廉情访谈”问题分类处置,交办问题123件,其中业务内78件,业务外45件,立案4件,谈话函询3人,回访68件,满意65件,满意率达95.6%。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