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嘉禾县以考促学 强化党员干部综合素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继华 编辑:杨滋 2017-08-23 14:50: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嘉禾分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王继华)8月22日,从湖南省嘉禾县纪委获悉,截至目前,嘉禾县已有4735名在职党员通过党章党规知识在线学习和测试,参与率、合格率均达100%。

  今年7月,郴州市纪委在“林邑清风”微信公众号开通学习测试系统,组织开展党章党规知识在线学习和测试,嘉禾县认真部署、积极动员、真抓实干,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掌握操作技巧再依次向全县各单位在职中共党员全面铺开,并制定出台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党章党规知识微信在线学习测试的通知》,明确了关注“林邑清风”微信公众号并进行在线学习测试的内容、方式方法及有关要求等。同时,充分发挥微信群、QQ群、网站等媒体宣传和督促作用,扩大知晓率,提高影响面;并安排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强化督查,及时通报学习测试情况,督促未参加人员及时参与,确保学习测试的全面性和实效性。

  此次学习测试的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学习、测试题目由系统随机抽取,80分以上为合格。学习测试人员为在职中共党员,鼓励所有在职在编公职人员参与。

  本次党章党规知识微信在线学习测试情况将列入今年嘉禾县各单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考核项目。学习测试不仅能提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还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嘉禾县纪委还将开展“扬清风正气,迎十九大召开”党内法规知识竞赛,达到以赛促学目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