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食药监局:以党建带扶贫 努力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红网 作者:陈三明 骆海林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3 17:48:4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陈三明 骆海林)为进一步发挥驻点村党支部在扶贫工作中的组织引领作用,充分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摘帽任务,8月22日,湖南省永州市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周长光,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三明参加了该局驻点村江永县桃川镇桃源社区村党支部扩大会议,对驻点村抓党建、促扶贫工作进行了指导。

  会上,村党支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就前一阶段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作了详细汇报;村党支部书记就脱贫攻坚战中如何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表了意见;村党支部委员就各自分管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作了发言。

  周长光对村党支部在抓党建,促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特别强调驻村工作队在摸清基础台账、完善一户一档资料、理顺干群关系、推进产业项目、发展集体经济等方面扎扎实实做足了工作。对下一步如何以党建带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周长光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村党支部要唱好主角。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有机地结合起来,始终把脱贫攻坚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常抓不懈。二是抓紧时间,突出做好相关项目工作。对影响整体脱贫的项目进行认真梳理,必须确保如期完成。如危房改造、异地搬迁等,要采取措施,区分情况,区别对待,狠抓落实;小额贷款及已申请的基础设施项目,要加大协调力度,加快进度。三是抓好回头看,为年底验收做准备。首先,档案资料不完善的要补充完善;其次要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委员、党员的作用,做好贫困户的思想工作,做到心中有底。村党支部委员要包村包组包人,摸清思想状况,把思想工作做在前面。四是用活用好扶贫资金。对现已筹集的扶贫资金使用情况进行清理,对剩余资金要拿出方案,紧紧围绕年底脱贫工作,做好预算,确保扶贫资金用得合理科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