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首次交叉监督检查4市煤矿安全生产

来源:红网 作者:吴公然 通讯员 苏承 编辑:高芹 2017-08-23 16: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3日上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会议部署湖南首次煤矿安全生产交叉监督检查工作。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吴公然 通讯员 苏承)今天上午,湖南省安委办召开会议部署湖南首次煤矿安全生产交叉监督检查工作。8月23日至9月1日,湖南省安委会决定首次对娄底、株洲、郴州、衡阳等4市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交叉监督检查,以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有效遏制煤矿较大以上事故。

  本次监督检查,由湖南省煤炭管理局、湖南煤矿安全监察局和娄底、郴州、衡阳、邵阳市安监局监管执法人员组成4个监督检查组,开展交叉监督检查。

  重点检查国务院、省政府召开的重要安全生产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及煤矿整顿关闭、煤矿安全大检查、煤矿安全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年活动、打非治违、贯彻落实“一单四制”制度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内容还包括生产煤矿安全生产情况、停产整顿煤矿停产到位情况、长期停产停建煤矿停产停工情况、列入关闭退出对象的煤矿关停情况、已关闭煤矿“回头看”情况。

  会议要求各检查组坚持“四不两直”和“两公开一随机”,下矿检查时间不少于5天,生产矿井、停产整顿整改煤矿、长期停产停建煤矿、2017年拟计划关闭煤矿、已关闭煤矿等5类煤矿的监督检查每类不少于2处。对交叉监督检查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市级监督检查组,在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时将予以适当加分,并在省级安全生产专项资金安排时予以倾斜。

  湖南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安监局副局长罗德龙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湖南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要充分认识此次交叉监督检查的重要性。他要求每个监督检查组拿出监督检查方案,精心组织好这次监督检查;监督检查要抓住重点和典型,抓出声势和效果;检查时要依法依规,严格执法;注意廉洁自律和自身安全;要做好总结,为下一次的交叉监督检查积累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