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廖桂生到风车坪社区听取基层党员对创文的建议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3 16:37:4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雨湖分站8月23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 8月21日晚,湖南省湘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廖桂生来到雨湖区,参加联点的雨湖路街道风车坪社区党组织、党员代表座谈会,听取基层对创文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爱阳,雨湖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参加座谈会。

  风车坪社区面积约0.2平方公里,共有3个封闭物业管理小区、62幢居民楼,社区下设5个网格,共有居民2528户,总人口5382人。社区党总支共有党员274人,下设5个党支部,其中改制企业党员227人,在职党员4人,其他党员43人。去年,在联点单位市委组织部以及区委、区政府的帮助与支持下,社区投入5000多万元,将风车坪主通道两厢打造成一街一品一特色的示范街区,社区旧貌换新颜,环境卫生全面提升;在基层服务阵地提质改造行动中,又投入资金50余万进行了社区功能室的调整,结合社区改造后风格进行文化阵地建设。社区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充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发动居民群众,传播创建文明城市正能量,以“结对帮扶”感动居民群众,传达党组织的温暖关怀,通过文体活动带动居民群众,传递积极向上的精神文明。

  “我们社区现在的环境卫生变好了,但周边的卫生仍要进一步加强。”“要规范管理市民的养狗行为。”“要从小就培养孩子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会上,社区党组织负责人、基层党员代表纷纷就社区在创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谈看法、提建议。

  廖桂生一边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一边详细记录,并不时插话询问,与大家就三个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一是为什么让干部进社区?干部进社区、村是拉近与群众距离的桥梁和纽带,全市广大领导干部要将干部进社区抓实、抓紧,按照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扎扎实实进社区,与党员、群众在一起,扎根到群众当中。二是干部进社区要做什么?干部进社区要通过座谈、上户走访等方式,听民意、解民忧、帮民富、促民安,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做出表率,将干部进社区工作形成制度,持之以恒;要善于听取、收集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对有条件能够解决的问题要予以解决,对暂时不具备条件创造条件可以解决的问题要创造条件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要向居民做好解释工作。三是风车坪社区当前要做什么?要把社区党建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社区管理工作要多学习其他地区好的经验做法;创文工作要充分发挥党员的作用,让居民群众热爱自己的家园;社区发展上,要在政策、产业配备等方面给予引导、指导,找准定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