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牌县:激活社会组织 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红网 作者:何恒 卜艳华 编辑:杨滋 2017-08-23 16:59: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双牌分站8月23日讯(通讯员 何恒 卜艳华)骄阳八月,金秋助学好时节。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结束,许多寒门学子即将踏上新的求学之路,为了给学生们在艰辛的求学路上增添了前行的力量,8月20日上午,湖南省双牌县义工协会携手爱心企业“蜘蛛王”皮鞋双牌店开展了“社会扶贫·爱心助学”捐赠仪式,为双牌县城境内9名贫困学子捐赠善款12600元。

  仪式上,9名学子分别讲述了自己的求学故事,表达了对社会的感激之心,立下志言,奋发学习,回馈社会。受邀前来参加的社会爱心人士感动之余,纷纷接力献爱心,踊跃对接帮扶,在捐赠仪式后结束后,带着学子们去到书店、超市,为他们购买开学后的生活用品。

  这是双牌县义工协会助力精准扶贫活动中的其中之一,也是双牌县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活动的其中之一。

  今年以来,双牌县以“中国社会扶贫网”为抓手,把社会扶贫网上线试点工作与社会组织孵化培育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双牌县社会组织孵化中心的职能作用,孵化培育青年志愿者协会、义工协会、汽修协会、演讲协会、青年读书协会等社会组织12家,引导社会组织在“中国社会扶贫网”上注册成为爱心扶贫组织,激活社会组织的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其中,引导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一网心连心助圆小康梦”中国社会扶贫网志愿宣讲活动,组建15支宣讲服务队去到企业、医疗机构、贫困村宣传推广“中国社会扶贫网”;引导双牌县义工协会开展义卖活动,目前已经筹集善款上万元、衣物500余套,用于帮扶贫困学子和困难群众;引导汽修协会开展劳动技能培训3次,共帮助20余名年富力强的贫困户掌握汽车保养、维修等劳动技能,解决就业。

  双牌还将继续加大社会组织助力精准扶贫的工作力度,充分发挥社会扶贫网的桥梁纽带作用,整合资源,指导全县各级社会组织开展爱心物资筹集、爱心义卖、义务支农等公益活动,营造社会组织扶危济困、助贫帮弱的浓厚氛围,撬动更多的社会组织反哺扶贫,形成“政府+社会组织+会员企业+个人”的全民参与扶贫模式,努力实现互融互促,相互推动的发展目标,助力脱贫攻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