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传承双拥精神,雨花区军民携手共庆建军暨秋收起义9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张亮亮 编辑:刘威成 2017-08-23 22:34:0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歌舞《军队和老百姓》。

反映军民协力抗洪的歌舞节目《雨中的你》。

小品《今天》以真实故事为基础改编。

女声独唱《好儿好女好江山》。

由军队退休老干部带来的男声四重唱《永远的老兵》。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张亮亮)今天下午,“军民共建 携手共创”长沙雨花区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暨秋收起义90周年双拥专题文艺汇演,在长沙实验剧场举行,本次演出由雨花区委、区政府、区人武部主办,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民政局、区文体新局、区双拥办承办。演出现场,退役军人代表,驻区部队、武警、消防及军属代表,民兵预备役代表,爱国拥军模范,拥政爱民模范,优秀士官代表等与雨花区干群欢聚一堂。当天共有歌曲、舞蹈、杂技、小品等10个节目,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

  开场歌舞《军队和老百姓》拉开了此次文艺演出的帷幕,节目采用说唱与歌舞相结合的形式,一下子就吸引了观众们的注意力。舞蹈《浏阳河畔》展现了红军在雨花区白田铺肖家祠堂(现为红一方面军总前委指挥部遗址)浴血奋战的场景,体现了革命军人不惧牺牲的英雄气概和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小品《今天》以真实故事为基础改编,利用二度空间转换的创新形式,通过诙谐活泼的语言体现了军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歌舞《雨中的你》再现了抗洪救灾的英勇场景,回顾了雨花军民抗洪抢险的经典瞬间。

  现场四位精神矍铄的老人带来的合唱《永远的老兵》让现场叫好声不断,把整个演出推向高潮。演唱者是来自雨花区军休所的离退休干部,他们的演唱并不专业,但是他们积极的精神面貌和浑厚的嗓音有着直击心灵的感染力。“退休不褪色,离职不离党”,他们秉承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的信念,在文明创建、普及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等方面积极发挥余热,打造出了响当当的志愿服务品牌:“老首长工作室”。

  演出现场,接受主持人采访的离休老干部许辅志激动地说:“我们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人民的子弟兵,是为老百姓打天下的。我军的成长壮大,始终离不开人民群众的爱护和支持,我们的每一次胜仗都离不开人民群众大力支援。我们感谢人民!”最后,演出在歌舞《七律·军民情》中画下句号,歌者和舞者们共同演绎了一曲军民团结、共建和谐的动人乐章,博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文艺汇演围绕纪念建军和秋收起义90周年,以文艺宣传的形式,积极唱响“爱我人民爱我军”的双拥主题,用真实的故事感染人,用真挚的情感激励人,用坚定的信念鼓舞人,展示了雨花区积极参与长沙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活动,荣膺“六连冠”所做的积极工作,谱写了雨花军民携手促发展的激昂旋律,赞颂了“军爱民、民拥军”的深深情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