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下乡”志愿者教留守儿童学做“防蚊达人”

来源:红网 作者:颜春丽 康莱尔 编辑:何冰 2017-08-23 23:3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志愿者正在向留守儿童传授防蚊灭蚊知识。

  志愿者通过猜谜的方式勾起孩子们的兴趣。

  孩子们认真的将老师讲的知识记下来。

  红网邵阳8月22日讯(通讯员 颜春丽 康莱尔)“家住水乡背风坡,口含毒针唱山歌。谁要同它做邻居,睡眼少来疾病多。’打一动物的谜底?”“我知道我知道,是蚊子。”8月20日上午,邵阳学院关爱留守儿童爱心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在雨溪镇唐四完小一同学习防蚊灭蚊知识,学做“防蚊达人”。

  8月20日被联合国设立为世界蚊子日,用来提高公众对疟疾以及其他文字传播疾病的意识。迄今为止,人类仍没有找到很好的疟疾疫苗,最好的防范方法就是提高意识,防止被蚊子叮咬。炎炎夏日,正是蚊子肆虐的时节,在两天的支教历程中,志愿者们也认为雨溪镇的孩子们对蚊虫缺乏防范意识薄弱,通过一堂防蚊灭蚊课来提醒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避免被蚊虫叮咬这是非常有必要的。

  课程中,志愿者田佳玲首先用猜谜的方式来为孩子们引出世界蚊子日,并举出生活中的小例子向大家说明蚊子的危害性。“蚊子传播什么疾病?”、“怎样预防才不让蚊子叮咬?”这两个问题让孩子们陷入了思考,“要点蚊香,还要铺蚊帐,喷花露水。”在联想到生活小故事后一位小朋友迅速回答了老师的问题,很多同学还兴致勃勃地分享了自己被蚊虫叮咬的经历。看到大家对防蚊知识越来越感兴趣,志愿者也对同学们的的回答进行了补充,总结了九个生活小贴士来防蚊灭蚊。大家在感叹被蚊虫叮咬的苦恼的同时,也表示回家要试一试老师传授的防蚊小贴士。

  “同学们,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巧用防蚊妙招,做一个防蚊达人,远离疾病!”一堂简单的防蚊灭蚊知识讲解课表达了志愿者想保护他们的身心健康,减少疾病的发生的小小心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