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遇“能人”自称能销案底 资兴女子被骗37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黄志江 编辑:刘惟烜 2017-08-24 01:35: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资兴8月23日讯(通讯员 黄志江)江苏籍男子黄某胜鼓吹自己能量大,能找公检法系统的朋友帮忙销除刑事案底,精心设下骗局,诈骗他人37万元。8月22日,黄某胜因涉嫌诈骗,被湖南省资兴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2年,黄某胜通过网络聊天,与资兴女子欧某结识,双方互留了手机号码。一来二去,黄某胜慢慢取得了欧某的信任。2016年4月中旬,黄某胜以银行卡坏了、无法提现为由,向欧某借得现金1万元。得知欧某父亲曾因非法储存爆炸物被判处缓刑后,黄某胜声称自己跟公检法系统的朋友“关系很铁”,能出面找朋友帮欧某父亲销案,以需要招待领导和给领导送礼为由,先后从欧某处索取“活动经费”37万元。

  2017年2月之后,欧某多次打电话追问结果,黄某胜以各种理由搪塞。此时欧某才意识到被骗,找黄某胜要求返回钱物。黄某胜百般推脱,最后干脆将欧某拉黑,从此不见踪影。2017年6月,欧某出于无奈,才向警方报案。

  资兴警方经过严密调查,确认黄某胜涉嫌诈骗,随后以涉嫌诈骗对黄某胜予以网上追逃。8月20日,在浙江警方的鼎力帮助下,民警在浙江丽水市遂昌县某酒店客房内,将黄某胜抓获。

  经审讯,黄某胜对以给欧某父亲销案为借口,诈骗欧某37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其诈骗得来的钱财已挥霍一空。目前,黄某胜因涉嫌诈骗,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