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融情学子梦—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捐赠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谢碧鹭 廖洁 编辑:刘威成 2017-08-24 00:42:57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3日讯(实习生 谢碧鹭 记者 廖洁)作为2016年接受“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捐赠的千名寒门学子之一,这个夏天,王舟同学完成了一次爱心传承之旅。

  今天,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华融湘江银行共同主办2017年“融情学子梦—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捐赠仪式在长沙举行。来到现场开始演讲之前,王舟刚参加完一个全国性的公益毅行活动——他用20天的时间,从西安出发,徒步近500公里,一路组织义卖直到甘肃天水,将赚取的微薄收入捐献给当地一名叫马巧莲的小女孩。

  王舟说,自己很幸运,在2016年的夏天遇到了华融湘江银行,遇到了绿色助学。他希望将这一年的成长说给那些帮助过他的人听,让帮助过他的人“感到骄傲,觉得值得”。

  现场,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钟娜、华融湘江银行董事长张永宏和两位绿色学子代表共同点亮“融情学子梦”出发仪式,又一批年轻学子将从这里出发,开启大学求学路。

  今天的捐赠仪式分为“助学”与“筑梦”两个篇章。在“助学”篇章中,华融湘江银行行长蒋俊文在致辞里讲述了四年来绿色助学行动与绿色学子之间关于知恩与感恩、关于传递与传承的故事,他说“一张卡、一笔钱,只是绿色助学的形式,绿色助学真正给予的,是学子们迈出梦想第一步的信心和力量,勇敢做梦,踏实前行。”

  在“筑梦”环节中,微电影《我想成为你》的首播发布引人深思,省内爱心企业、爱心企业家通过现场方阵举牌的方式支持助学公益,他们将在学费帮扶之外,给予寒门学子们更多生活和其他学习方面的帮助。

  2017年是“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在三湘大地开展的第4年,因湖南遭受洪灾,今年的帮扶名额重点向重灾区的贫困学子倾斜,此外,今年还第一次通过电视、网络、电台等渠道进行绿色帮扶招募,仅短短的一周时间,便收到了来自全省238名学生的申请,不少寒门学子由此而进入1000名受赠大名单中。4年来,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已累计向寒门学子捐赠1280万元,帮扶贫困学子4000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