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民政工作经验获湖南省民政厅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周海波 编辑:唐韵 2017-08-24 08:47:04
时刻新闻
—分享—

衡阳市民政重点工作汇报会现场。

衡阳市民政重点工作汇报会现场。

  红网衡阳站8月24日讯(记者 周海波)继对耒阳市、衡东县进行民政重点工作检查后,湖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邓磊率检查组一行于今天下午听取了衡阳市民政重点工作汇报,衡阳市副市长杨龙金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2017年以来,衡阳市民政工作以“五化”(社会化、法制化、信息化、专业化、标准化)创建为抓手,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其中社会保障兜底脱贫创造新经验,2016年衡阳市被确定为全省唯一社会保障兜底脱贫试点市,并取得圆满成功,2017年被评为全省脱贫攻坚的“湖南样本”;全面启动社区“两化两体系”建设,城区社区由原来191个整合为140个,成功打造社区形象的“衡阳模式”;脱钩改革加快,第二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总数达到194家,县市区全面启动脱钩工作;800余名民政干部职工全力以赴夺取今年抗灾救灾的全面胜利,共获得上级救灾资金2600万元,并收到社会救灾款物近300万元,都已拨付灾区。

  邓磊指出,衡阳市民政重点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部分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尤其是社会保障兜底脱贫、退伍军人安置、社区建设、殡葬改革等工作值得充分肯定,相关经验和亮点工作值得在全省推介。他要求,衡阳市民政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的支持和重视,加强民政资金管理,保障资金效益最大化;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保质保量完成民政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弥补薄弱环节,尤其是加强对福利院、养老院的管理。

  杨龙金指出,民政工作是社会发展的安全网、调节器、压舱石,民政系统要上下同心,紧紧围绕“五化民政”创建任务;民政系统要针对检查组的反馈意见,对照“五化”,寻找差距,补齐短板;民政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推动责任真正落到实处。

  汇报会上,株洲市、娄底市民政局负责人分别就检查结果作了反馈和建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