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7家单位纪检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聂盟 编辑:杨滋 2017-08-24 08:54: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聂盟)“纪检监察负责人要有担当责任的精神,要有执行纪律的魄力,在履行监督职责时不能有姑息和将就的想法,更不能把‘落实不力、下次改进’作为借口。”近日,一次特殊的集体约谈在常德市武陵区纪委会议室展开。而被约谈对象则是财政、扶贫、住建、水利、检察院等7家单位的纪检负责人。这是今年以来,该区第二批被集体约谈的纪检监察负责人,被约谈的原因正是落实专项整治工作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

  “专项整治工作所涉及的各个领域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整治成效直接关系到老百姓对我们纪检监察机关的信任问题,我们每个部门的一举一动都在群众的监督之下,绝不能得过且过、打马虎眼。” 为了确保全区正风反腐专项整治以实效取信于民,武陵区纪委对过去整治工作纪委大包大揽、部门被动配合的现象进行了大刀阔斧地整改。

  首先,用最严格的考核细则对各职能部门的整治任务进行了划分。从问题线索发现与报送,到组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再到先进经验的总结与推介,将各领域的专项整治工作按月予以明确。通过密集的工作时间节点,增强各单位的紧迫感与责任意识;其次,用最真实的考评排名对各职能部门的整治成效进行了量化。区专项整治办对各单位的专项督查情况、问题线索发现情况和案件查办情况建立详细的管理台账,按季度考核排名并通报全区,对整治工作不落实、整治进度缓慢、整治排名末尾的单位点名道姓批评。通过不含水分的“互比互看”,增强各单位的责任感与争优意识;最后,用最严厉的执纪问责对各职能部门的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每季度由区纪委分管正风反腐专项整治的负责人对“零上报”和排名末尾的单位的纪检监察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区专项整治办组织专门力量对被约谈单位进行重点督导检查。通过不留情面的追责问责,增强各单位的危机感与纪律意识。

  “正风反腐工作无小事,每一个整治环节不到位都将牵一发而动全身。”在下段工作中,该区还将进一步加大多部门联动督查力度,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工作真正地“动起来”“跑起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