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包悄悄变住院费 娄底一医院半年拒收红包61人次

来源:红网 作者:潘德晟 胡晖 编辑:杨滋 2017-08-24 08:54: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底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潘德晟 胡晖)今天上午,娄底市妇幼保健院麻醉科医师李向急急忙忙跑到医务科,从口袋里掏出一叠钱,焦急地告知医务科的同志这是产妇家属在手术前塞给他和科主任的红包,因当时急于给产妇做手术,又担心产妇思想上有顾虑,就在手术后将红包交给医务科处理。

  随后,医务科将该情况报告院纪委,并会同产一科护士长将该红包现金替产妇交了住院费,一同将缴款收据交至产妇手中,并向产妇说明医院相关的规章制度及感谢其对医院的信任,表示会对每一位前来医院的就诊者提供优质的服务,请他们放心。

  娄底市妇幼保健院像这样的事例时有发生,医务人员在各自的岗位坚守职业道德、自觉抵制红包礼金,把收到的红包用作给病人交纳住院费,这已经成为医院医生拒收红包的好办法。

  据不完全统计, 2017年上半年娄底市妇幼保健院临床业务人员拒收红包61人次,拒收金额3.8万元,收到病人赠送的锦旗8面。多年来,娄底市卫计委和医院管理部门没有收到患者对医务人员收受红包、回扣等方面的投诉,全院满意度达96%以上,医护人员高尚的医德、贴心的服务,受到了病人的交口称赞。近年来,院党总支加强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将国学融入医学,大力发扬良好医德医风,着力打造让群众满意医院,营造廉洁行医、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谱写医患和谐新乐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