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冷水江:肖元意走访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戴乐得 编辑:于佳丽 2017-08-24 09:05: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冷水江分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戴乐得)8月23日上午,湖南省冷水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肖元意来到金竹山镇当正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肖元意先后来到当正村困难群众刘泽伟、刘湘、刘文明家中走访慰问,在贫困户家中,肖元意与其亲切交谈,仔细了解他们的基本情况、生活困难等,耐心询问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并送上慰问金。

  “以前我想死的心都有了,这几年,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领导和干部们关心,我会照顾好这个苦命的孩子。”在刘湘家里走访时,刘湘的奶奶激动不已,热泪盈眶。原来刘湘是孤儿,一岁半时父亲逝世,母亲改嫁,一直跟着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生活,没有经济来源,生活非常困难,这些年都是依靠政府和亲戚帮扶度日。当看到刘湘家中漆黑破旧的墙壁上贴着满墙的奖状时,肖元意书记露出欣慰的笑容,他亲手送上慰问金并嘱咐老人家注意身体,照顾好孙子,把他培养成才。

  走访之后,肖元意一行还实地察看了当正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并在村组织活动中心召开了座谈会,进一步了解全村脱贫攻坚及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有关工作情况。

  在听取当正村支书和金竹山镇党委书记分别介绍当正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之后,肖元意对当正村近年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作为基层党组织,要继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真正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聚精会神谋发展,千方百计保稳定,一心一意惠民生。他要求扶贫工作队要与村支“两委”紧密联系开展工作,带着爱心、信心、细心、耐心、恒心到贫困户家中走访调研,把工作抓实,为贫困户多做实事,帮助其早日脱贫。他还强调,一定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现有规划基础上进一步调整细化精准扶贫工作方案,要向更高标准看齐;要把工作做得更实,使脱贫规划更符合农村实际和村民愿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