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出台婚丧喜庆“六禁令”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薛亮 编辑:于佳丽 2017-08-24 09:08: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薛亮)为进一步规范常德市武陵区党员干部婚丧喜庆事宜,杜绝少数干部和少数单位顶风违纪,大力营造该区和谐文明的社会新风尚,常德市武陵区从严管理干部,出台婚丧喜庆“六禁令”规定,即《关于对违规操办或违规参加婚丧喜庆事宜进行问责的暂行规定》(下称规定)。

  《规定》是对省市婚丧喜庆相关要求下进一步细化和从严。婚丧喜庆“六禁令”即: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嫁娶事宜;严禁收受或赠送礼品礼金(亲戚除外);严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相关的单位、个人的礼品礼金;严禁区属单位或个人支付应由操办人承担的操办费用;严禁区属单位以任何名义赠送礼品礼金,严禁操办或参加除婚丧嫁娶之外的其他喜庆事宜; 《规定》还进一步明确的对象,凡是在该区范围内从事公务活动的其他基层工作人员都要自觉接受监督和约束。

  婚丧喜庆“六禁令”规定,对违规操办人最低要给予党内警告或行政警告以上党纪政纪处分;对违规参加的领导干部最低要给予诫勉谈话以上处理处分;对违规操办人所在单位的责任人最低要给予诫勉谈话以上处理处分,进一步警示和震慑该区党员干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