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对贫困户进行慰问

来源:红网 作者:沈凯 编辑:康晓乔 2017-08-24 10:25:27
时刻新闻
—分享—

杨泽民(右一)正在记录贫困户情况。

  红网株洲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沈凯)8月21日,头顶炎炎烈日,走过崎岖山路,湖南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委书记杨泽民一行在株洲县龙门镇花冲村党支部齐书记的陪同下,来到贫困户胡竹英家中,送上慰问物资,了解帮扶对象的受助脱贫情况。

  “老胡啊,我们一直记挂着你们啊!”杨泽民两步走上前,握住在门口迎接的胡春泉的手。“快一个月没见了,你们都还好吧?”走进门,他又笑着和坐在堂屋的胡竹英老人打着招呼。在仔细察看了胡竹英家的老旧危房和长势喜人的菜地后,杨泽民和胡竹英母子围坐下来,认真询问自上次走访后收入增加、住房安置等方面的改善变化。

  “村里成立了合作社,每年要给我们家分红5000元。我家后面的山租给合作社,每年每人还能分得600元。我母亲生活有些方面不能自理,村里每个月补贴照顾经费200元。她自己每年有了3000多元的低保,我自己有时出去做下木工能有个3-4万的毛收入。”胡竹英的儿子胡春泉一一介绍着今年的收入变化,杨泽民边听边算边用笔一一记下。“扶贫搬迁分的安置房怎么样了?”杨泽民知道,这是眼下借住在别人家的胡竹英一家最迫切的需要。“在做仿瓷了,过年前能搬进去。”“听说你找对象了?”胡春泉这个四十多岁的汉子羞涩地笑着点了点头,一时间欢快的笑声洒满了整个房间,大家都为这个贫困家庭正在发生的积极变化感到由衷地高兴。

  自2017年初建立结对帮扶关系以来,株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对花冲村脱贫致富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制方案、定目标、想办法、派干部、给资金,严格执行“五个一”要求,认真落实扶贫责任,中心领导与贫困户一对一帮扶,实时关心关注他们的家庭状况,尽全力为他们排忧解难。一周一联系,一月一走访,始终用心用情,想方设法帮助贫困户尽快甩掉“穷帽子”,过上好日子。目前看来,扶贫成效已逐渐显现。

  同日,中心党委其余委员也带领分管科室的负责同志,分别奔赴各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开展“五个一”活动。

  在村部进一步讨论脱贫致富办法时,杨泽民书记指出,扶贫攻坚是党和国家做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我们共产党人职责和使命所在,不管再苦再难,我们也要坚持不懈、开动脑筋,把扶贫攻坚工作抓实抓好,不带领全村父老乡亲脱贫,绝不收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