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来湘乡开展专题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谭浪 编辑:唐韵 2017-08-24 09:18:30
时刻新闻
—分享—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实地察看。

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种植的红肉蜜柚已经挂果。

调研组一行在湖南亚栖亚农业有限公司调研。

座谈会现场。

  红网湘乡分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谭浪)8月23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树人率湘潭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来湘乡,专题调研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湘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铁强,副市长袁钢赤,副县级干部谭江波出席调研座谈会。

  湘乡作为湘潭市两个农业大县之一,是湘潭市建设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湘潭市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2015-2020年)》明确的“一区三圈十园十片”总体布局中,规划湘乡要重点建好“一园两片”,即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东郊万亩高产优质稻产示范片、金薮—月山万亩高效油茶产业示范片,带动全市粮食、生猪、油茶、农产品加工、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五大主导产业发展。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湖南泉龙果业开发有限公司、湖南绿港华创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特色蔬菜种植项目、湖南亚栖亚农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湘乡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的发展建设情况,详细了解包含水果、蔬菜在内的多种农产品生产销售情况,并听取相关汇报。

  湖南亚栖亚农业有限公司流转土地300亩,投资4000多万元,新建50万羽全自动蛋鸡养殖场,并配套建设成1个日加工处理鸡粪10多吨的生物肥料公司,形成了“禽畜污染治理—生物有机肥—绿色农业的可持续发展模式”。 在该公司,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经营现状、市场前景、存在的问题等,对该公司目前的建设成果感到非常振奋。

  座谈会上,袁钢赤简要汇报了湘乡在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中的做法和取得的实效。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了湘乡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工作,并围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相关建议。肖树人指出,要抓住优势,加大农村土地流转力度,创新土地流转机制,加快东郊现代农业示范园建设,坚持生态化、规模化、标准化生产,提高农产品质量,切实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做大、做强、做精现代农业示范区。

  湘乡市政府办、农业局及怀其皮革、百嘉香、喜杨杨果树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