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纪委今年1-7月受理信访线索159件

来源:红网 作者:何俊明 张威 编辑:王津 2017-08-24 09:18: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醴陵分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何俊明 张威)今年1至7月,醴陵市纪委共受理信访线索159件,其中转立案29件(立案58人)、信访了结109件(诫勉谈话10人、批评教育19人)、初核中21件(含重复件8件)。

  今年来,醴陵市纪委把初信初访作为解决基层信访问题的关键环节来抓,力求提高处理初信初访问题质量,减少重复访和越级访。针对到市纪委越级上访的初信初访,如没有所辖镇(街、区)出具的受理告知单及《同级初访承诺书》,一律直转镇(街、区)先行办理。

  为确保信访线索转办基层后不会“石沉大海”或者久拖不办,醴陵市纪委创新方法,将信访线索一律向镇(街、区)党(工)委交办。信访件在信访了结后仍然不断出现重复访、越级访的,将由市纪委对口联系纪检监察室进行复查复核。如发现有镇(街、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在信访处置过程中不正确履职的将一律严肃追究责任。1至7月,醴陵市纪委向各镇(街、区)党(工)委交办信访线索54件。截至8月23日,40件信访了结(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2人)、转立案8件(立案17人)、6件正在初步核实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