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林业高手大围山“过招” 湖南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落幕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文隆 编辑:高芹 2017-08-24 09:48:1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8月23日讯(记者 王文隆 通讯员 沈阿玲 潘敏)8月22日,2017年湖南省技能大赛——全省国有林场职业技能竞赛在浏阳大围山国家森林公园举行,从全省3.8万名国有林场职工中选拔出来的81名参赛选手在这里大展身手。

  凭借经验和专业知识,只需目测就能判断出目标树的平均直径、高度、树种组成等,这是林业高手竞技过招的场景。经过技能操作和理论知识两个部分的比拼,最终来自株洲市云阳国有林场的护林员苏忠良夺得个人第一名。

  据介绍,大赛设个人和团体两个奖项,获个人奖一等奖的选手可获得省人社厅授予的“湖南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和省总工会授予的“湖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颁发奖章和证书。

  这是我省组织的第二届全省国有林场职工的技能竞赛。省林业厅巡视员柏方敏表示,通过举行林业技能竞赛,可以更好地发扬林业工匠精神,有助于提高森林质量和林业生产力。全省国有林场面积有1600多万亩,还需要大量创新型专业人才,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

  本次比赛由省林业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联合主办,长沙市林业局、浏阳市人民政府承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