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女孩报名红网微心愿 我的学费在哪里

来源:红网 作者:何颖 编辑:高芹 2017-08-24 11: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报名通道【你的心愿 我们实现】共圆受灾群众微心愿

  红网时刻长沙8月24日讯(记者 何颖)都说“屋漏偏逢连夜雨”,16岁的湘潭女孩张芷郡过早体会了这句话。一年之中,父亲车祸被拘,爷爷意外身故,7月的那场大雨又把家里最后的希望冲刷干净。红网微心愿活动启动之后,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的义工刘先生为张芷郡报名,他说“希望能在开学来临之际得到社会资金援助,解决小张同学的上学困难”。

  “我在灾后调查走访中了解到张芷郡同学家里的实际情况,希望能在开学来临之际得到社会资金援助,解决孩子的上学困难。”湘潭市爱心家园公益协会的义工刘先生对记者说。

  8月22日,记者联系上湘潭市雨湖区鹤岭镇晶鑫村妇女主任颜宁波。“这家的情况我比较了解,2016年底,芷郡的父亲出车祸被刑事拘留,家里赔了对方60多万的巨款。今年4月,她爷爷意外身故,家里这两个主要劳动力就没了,奶奶又是心脏病,还算殷实的家境一落千丈。本来靠着她妈妈的一个小卖部还能维持家用,这次发洪水,又把小卖部冲了个干干净净,家里现在是很困难”。

  “感谢好心人和红网关心我女儿。”张芷郡的妈妈吴四娥对记者说:“她这个学期就上高二了,成绩一直还不错。家里现在一贫如洗,还有20多万的外债要还。一波三折,现在的状况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如果好心人能帮助解决孩子上学的学费,我真是万分感谢”。

  为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合力推进湖南灾后重建政策的落实,作为政府灾后重建补充,红网公益频道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芒果V基金推出“共圆受灾群众 微心愿”精准扶贫行动。由志愿者、记者对相关人群现状进行调查,经红网记者报道后,将从微心愿项目中为每一个心愿列支2000元现金作为圆梦基金。凡湖南省户口,因2017年湖南洪灾受灾导致家庭贫困者,向我们讲述您的故事、您的心愿,就有可能获得我们的圆梦基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