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13名派驻纪检组长挂帅履职

来源:红网 作者:万福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8-24 10:41: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万福军)8月21日晚,湖南省常德市桃源县委中心会议室灯火辉煌,13名县纪委新任派驻纪检组组长在这里接受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王超辉的集体谈话,这是桃源县县直单位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后,13个派驻机构负责人首次亮相。

  桃源县纪委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纪委关于加强和推进纪委派驻机构建设的指导意见,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方针,向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纪检监察机构。其目的是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深挖部门特点,站好监督“前哨”岗,坚持抓早抓常,常抓常管,按照“六个常态化”工作要求,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

  王超辉对13名即将上任的派驻纪检组长给予廉政谈话,他要求:一是理顺关系。要注意理顺与所驻部门和管辖单位“一把手”及班子成员的关系,对班子成员及相关工作负责人思想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出现苗头性问题应早打招呼早提醒,防微杜渐。二是找准定位。派驻机构要转变原有思维,明确派驻机构与驻在部门不是被领导与领导的关系,而是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要把监督作为第一职责,敢于履行自己的监督职能,严格按照党纪条规办事,对领导干部违纪问题要敢于反映,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要敢于处理。三是创新工作机制。从源头治理工作的力度,更多地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从管权、管钱、管人、管物方面进行改革和寻找治本措施,不断深化从源头上防治腐败工作。四是强化队伍素质。要按照分级分类和全员培训的原则,重点突出新任纪检监察干部的专业培训,以“四比四看”为切入口,把加强内部监督管理的触角延伸到派驻机构,切实提升“打铁者”的自身硬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