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鸽”难消湖南高温 未来一周各地多突发性降雨

来源:红网 作者:蒋丹 编辑:于佳丽 2017-08-24 11:1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24日讯(通讯员 蒋丹)据中国天气网湖南站消息称,昨天(23日),受台风外围云系影响,湖南西部、南部出现降雨,高温范围及强度有所缩减。预计未来一周,省内大部暑热难消,35℃高温天气将在月底逐渐缓解。

  昨天,湖南大部地区午后出现了阵雨或雷阵雨,湘西局地大雨,35℃以上高温主要集中在湘中以北,监测显示,23日8时至24日8时,全省平均最高气温35℃,湘潭、张家界、龙山等11县市超过37℃,最高为衡南,38.5℃。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一周省内降水日数较多,其中24日湘西南局地有中雨,25日湘北局地中到大雨;26至28日,湘南多阵性降雨天气。气温方面,29日前大部地区持续35℃高温天气。具体预报如下:

  24日下午到25日白天:邵阳及怀化南部多云间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到傍晚有阵雨或雷阵雨;北风2-3级;今天最高气温湘西南31-33℃,其他地区35-37℃,明天最高气温湘北31-33℃,其他地区34-36℃,明天最低气温湘西、湘南22-24℃,其他地区24-26℃。

  25日晚到26日白天:湘北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大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天,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26日晚到27日:多云间晴天,大部分地区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省内多阵雨、雷阵雨天气,突发性强,需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此外,多地仍有高温天气,公众户外活动需注意补水防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