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完善联动执法机制 成功捣毁2个捕鸟窝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熊昌勇 唐家旺 谭诚 编辑:唐韵 2017-08-24 14:25:37
时刻新闻
—分享—

联合执法队在烧毁捕鸟窝棚和鸟模模型。

被联合执法队烧毁的捕鸟窝棚和鸟模模型。

  红网道县分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熊昌勇 唐家旺 谭诚)8月23日,由湖南省道县林业、公安、畜牧、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执法队对县农贸市场进行了进行突击检查,对市场内非法经营销售野生动物进行了清理,收缴一批未能提供相关来源证明的竹鼠、野鸡、蛇、青蛙等野生动物。随后,联合执法队前往祥霖铺镇达头山村狮子塘,对非法捕鸟场所进行现场清理,当场销毁非法捕鸟者搭建的窝棚2个,鸟模20余个。

  今年以来,道县组织林业、公安、畜牧、工商等部门,持续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加强联动,重拳出击,加大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力度,遏制违法犯罪行为,提升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

  通过集中力量加强野外巡护打击非法猎捕,清理整顿市场打击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产品等行动,截至目前,共收缴各类野生动物3500余只(羽),其中蛙类2800余只,蛇类500余只,鸟类150余羽,其他50余只。通过部门联动,严打出击,有效遏制了乱捕滥猎违法活动,确保了野生动物资源安全,为加强生态建设和巩固创森成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为候鸟安全迁徙开辟了“绿色通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