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租客久欠房租 房东追讨未果盗窃租客财物遭刑拘

来源:红网 作者:黄海 编辑:于佳丽 2017-08-24 14:50: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永州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黄海)租客拖欠房东数月租金不付,房东盗窃租客钢材隐瞒真相。8月23日,房东何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湖南省江永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2016年10月,做钢材生意的彭某在江永县夏层铺镇租赁何某刚建好的新房存放钢筋,每月房租1000元,水电费另计,每月月底支付。然而,彭某在签订租赁房屋合同仅付了1000元押金后,就一直拖欠租金,房东多次追讨未果。今年3月的一天,何某趁彭某外出之机,开着一辆三轮摩托车先后两次来到彭某存放钢材的新房,用私自留下来的钥匙将出租房门打开,盗窃20毫米钢材45根(1吨),16毫米钢材70根(1吨),随后陆续将钢材转卖出去,何某获得赃款5400多元。彭某发现存放的钢材被盗后,多次找到何某询问,何某均不承认盗窃了彭某的钢材。4月30日,何某还将彭某拖付房租租金、水电费及帮其做工的工资起诉到法院,要求彭某支付所欠他的费用,经庭外和解,彭某将欠何某的房租租金、水电费及工钱共13000多元一次性付给了何某。

  彭某怀疑其钢材就是何某所盗,但自己又拿不出证据来,于是来到江永县公安局夏层铺派出所报案。接到彭某的报案后,派出所民警经过两个多月的调查取证,最终锁定了何某盗窃钢材的犯罪事实。8月23日,民警依法将何某传唤到公安局进行讯问,并将盗窃后将钢材转卖的证据摆在了他面前。何某自以为自己盗窃的事情神不知鬼不觉,没想到民警还是查到了自己头上。

  目前,盗窃嫌疑人何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秘密窃取他人财物且数额较大,其行为符合我国刑法有关盗窃罪的构成要件,公安机关依法将其刑事拘留,有关案情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