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人社干部真情走访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郭庆 邓立平 匡凤 编辑:康晓乔 2017-08-24 15:49:59
时刻新闻
—分享—

帮扶干部和贫困户一起搞卫生。

付斌为贫困户做饭。

帮扶干部钟华为贫困户送被子。

帮扶干部帮助贫困老人洗衣服。

  红网株洲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郭庆 邓立平 匡凤)“非常感动,付斌主任今天和我们一起搞了次大扫除,买菜下厨做了一桌丰盛的饭菜,让我们体会到了亲人般的其乐融融。”8月20日,王石生一家十分高兴。

  王石生是湖南省醴陵市东富镇西林村贫困户,全家5人。夫妻两人将近60岁,身体都不好,儿子儿媳均身患残疾,家里没有一个劳动力,孙子才三岁多,家境相当困难。

  当天上午,付斌开完会,到菜市场买了些肉和蔬菜,前往王石生家。看到帮扶干部的到来,王石生接过付斌手中的菜:“这怎么好意思呀,老是让你破费。快,请坐。”“老王,你家申请的小额信贷已办妥,每年有3000元分红。”付斌告诉他,“我每月都会留意人力资源市场,看有没有适合你儿子和儿媳的工作岗位。”付斌同王石生高兴地拉着家常。眼看快到午饭时间了,付斌走进厨房,拿起炊具,做起饭来。

  “这是我一辈子吃得最感动的一餐饭。”王石生动情地说道,“想不到干部会对我们如此亲切,就像家人和朋友一样。”临走之时,付斌想起王石生一直想帮孙子买儿童图书的事情,拿出500元,让王石生根据孙子的喜好自行去购买。

  当天,按照“拉家常,促了解;宣政策,树信心;核收入,明家底;了心愿,增感情;搞卫生,显风貌”的要求,醴陵市人社局46名帮扶干部对沩山镇泉水村和东富镇东富村、芷泉村、西林村、东兴居委会等5个村103户贫困户进行走访,共捐献9300元,为贫困户实现微心愿50余个。

  在沩山镇泉水村贫困户宋春根家,帮扶干部姚瑾将床上的破旧棉被换下,铺上一床崭新的被子。宋春根很是感动:“姚局长太客气了,每次来都带水果、牛奶,这次又送被子来了,比女儿们来看我们的次数都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