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清扫文化垃圾 攸县开展“扫黄打非”专项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胡李博 编辑:王津 2017-08-24 15:55: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攸县分站8月24日讯(分站记者 胡李博)为规范文化市场经营秩序,净化社会文化环境,8月23日,攸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喜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走访调研。

杨喜兰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了“扫黄打非”专项走访调研。

  非法出版物涉及淫秽色情、封建迷信以及危害国家安全、煽动民族分裂等内容,严重危害人们身心健康、污染社会文化环境。调研组一行先后对城区的印刷厂、书店以及校园周边的文具店、精品店进行了梳理和排查,核查各种出版物的生产源头和销售过程中是否存在涉黄涉非内容,全面查堵含有色情、暴力等不良信息及违禁内容的各类非法出版物流入市场。

对周边图书店进行排查。

印刷厂内,工人正在忙碌。

  杨喜兰表示,相关部门要以此次专项调研为契机,调集执法力量,摸清市场底数,提升文化市场管理水平;要对校园周边、集中交易场所等重点地区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清查各种违禁、侵权盗版、非法出版的图书、报纸、期刊、音像制品等非法出版物,筑牢非法出版物禁入市场的防线。要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不符合条件的经营单位要求限期整改,进一步夯实基层“扫黄打非”工作基础,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文化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