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八旬老人捡到一叠假币 用其打的被查

来源:红网 作者:涂定平 杨婧 编辑:王津 2017-08-24 16: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涂定平 杨婧)常德市桃源县城八旬老人郑某通过不断打的,将面值百元的假钞使用出去,近日,被桃源县公安局漳江派出所查获。

  8月上旬,桃源县城多名的士、摩的司机报案称:有一名老人使用100元假币乘车,通过找零达到骗取真币的目的。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走访调查,通过城市“天眼”查找老人行踪。 8月22日,办案民警又接到某的士司机报警,称有人使用假币打车。在该的士司机的协助下,民警迅速将嫌疑人抓获,并现场查获五张面值100元的假币。

  经审讯,嫌疑人郑某,男,81岁,漳江镇人。在7月中旬无意中捡到一叠假币后,凭借自己年纪较大,别人防范心较弱的心理,先后多次在漳江镇作案。

  目前,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惩治破坏金融秩序犯罪的决定》第四条、第二十一条、《公安机关办理行政案件程序规定》第一百四十条第三项之规定,对郑某行政拘留五日不予执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