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澧县举办“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王文平 编辑:康晓乔 2017-08-24 16:18:57
时刻新闻
—分享—

比赛现场。

荆河小戏《不许掉队》。

部分获奖选手。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杨芳 王文平)为了弘扬崇莲尚洁的美德,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章、党规的宣传教育,提升党员干部冰清玉洁、刚直不阿、坚持原则、宁折不弯的品质和功能,共同掀起倡廉、助廉、促廉的热潮,8月23日,湖南澧县纪委举办“荷花品格、梅花精神”廉洁知识抢答赛。

  此次廉洁知识抢答赛经过近半年的精心准备,通过初赛、复赛的层层挑选,澧县卫计局机关等10支代表队进入最后决赛。决赛分心跳问答和极速抢答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心跳问答环节,该环节分为个人必答和团队必答两个小环节;第二个环节是极速抢答环节,该环节分为一般抢答和风险抢答两个小环节。抢答内容涵盖党章、党规、党纪、党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竞赛现场气氛活跃,10个小组30名选手认真思考、踊跃回答,场面激烈,各代表队互不示弱,分数起伏跌宕,高潮迭起,精彩的抢答引来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

  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县疾控中心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澧县人民医院、澧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代表队获二等奖,甘溪滩镇中心卫生院、大堰垱镇中心卫生院、澧州医院代表队获三等奖。澧县中医医院、县卫计局机关、县妇计中心、小渡口镇中心卫生院4支代表队获优胜奖。邓丽等6人获最佳风采奖。翦鹰、罗慧、高波、徐桢、何柏林、邓连琼等领导现场为获奖者颁发奖状和荣誉证书。

  紧张激烈的决赛过后,大家还一起欣赏了幽默风趣又发人深省的荆河小戏《不许掉队》、快板《心有明镜自然清》,聆听了诗朗诵《信仰与担当》和独唱《梅花引》。无论是知识抢答赛还是精彩的节目,都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融知识性、教育性、实用性、趣味性为一体,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规党章,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同时对加强党员干部的自身建设和党内廉政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廉洁文化水平,为全县普及廉洁知识,提升党员群众廉洁修养,倡导清风气正营造了良好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