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举办2017年校园足球中小学教师培训班

来源:红网 作者:熊师颖 编辑:王津 实习生 胡红叶 2017-08-24 16:11:39
时刻新闻
—分享—

训练中。

与会人员合影。

  红网常德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熊师颖)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校园足球是足球的基础和源泉,为不断加强校园足球的教学、训练和管理水平,提升足球教练员的执教能力,8月20日-8月23日,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教育局在市体育中心举办了为期四天的2017年鼎城区校园足球中小学教师培训班。

  8月20日上午,开班仪式举行。仪式由局体卫艺办主任刘才干主持。

  开班仪式上,区教育局副局长杨志华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正常完成培训工作;二是要加强学习,确保培训工作取得实效 ;三是要严肃纪律,展示鼎城教育良好形象。

  本次培训班共有46名体育教师参加,将采取集中授课、交流讨论、现场实践的形式进行,内容既有校园足球理论知识,又有足球实战技能技巧的场外实践。培训由国际足联女足精英教练员、中国足协C级教练员邓毅老师和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骨干教练员赵轩老师主教。两位老师精湛的专业技能、丰富的实战经验,让所有参训老师连连叫好,且纷纷表示一定将学习成果运用到实践中去,指导学校校园足球工作的开展,提升校园足球教学水平。

  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体育事业,区教育局全面推进阳光体育运动和“一校一品”活动,大力发展校园足球特色活动,取得了一定成效。2016年11月,成立了由副区长钟科程任组长的鼎城区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截至目前,全区共有8所学校被教育部认定的国家校园足球特色学校。2016年,鼎城区参加全市首届校园足球总决赛,整体水平全市第一。区九中获高中组冠军,淮阳中学和善卷中学分别获初中组第二名和第四名,淮阳小学和武陵小学分别获第四名和第七名。根据区委、区政府安排,今后,全区每年将举行一次中小学生足球比赛,各学校也要相应举行校级、年级、班级校园足球联赛,从而推进全区校园足球活动可持续性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