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仁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

来源:红网 作者:曾华丽 何超 编辑:杨滋 2017-08-24 16: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安仁分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曾华丽 何超)为进一步深化药品流通领域改革,规范药品购销秩序,压缩中间环节,降低虚高价格,严厉打击“过票洗钱”、偷税漏税等药品购销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湖南省安仁县公立医疗机构药品采购推行“两票制”。

  “两票制”即药品生产企业到药品经营企业开具一次发票,药品经营企业到公立医疗机构开具一次发票。药品经营企业向公立医疗机构销售药品,还必须提供药品生产企业销售发票。鼓励药品生产企业与公立医疗机构直接结算药品货款,与药品经营企业只结算配送费。参与药品集中采购的药品企业在标书中执行“两票制”的承诺,否则投标无效。为应对自然灾害、重大疫情、重大突发事件和病人急(抢)救等特殊情况需要紧急采购药品的情况可特殊处理。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的流通经营仍按国家现行规定执行。

  “两票制”的推行是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大举措,是净化流通环境、强化医药市场监督管理的有效手段,是保障城乡居民用药安全、维护人民健康的必然要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