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东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1-7月份完成投资52.1亿元

来源:红网 作者:付姣龙 王敏 编辑:刘威成 2017-08-24 21:45:01
时刻新闻
—分享—

祁东县今年市定重点项目44个,开工复工率100%。

祁东县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红网时刻衡阳8月24日讯(通讯员 付姣龙 记者 王敏)衡阳师范学院祁东附属中学总投入建设资金5亿元,预设78个班,在校学生4200人,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招收高中班22个、初中班6个……实地观摩祁东县5个市重点项目后,8月24日上午,衡阳市各县市区重点办和“两园一区”重点工程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就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在祁东县召开现场观摩交流会。

  今年,祁东县重点项目按“脱贫攻坚、基础先行、民生升温、农业增收、园区加速、城镇提质”六大板块设置,县委书记为重点项目牵头人,县长为总负责人,每个板块分别明确牵头领导和责任领导,确保了每个项目都有领导联系、协调、调度;同时,确定了全县重点项目实施总方案,规范了项目调度、督查督办、工程变更、考核奖惩、百日攻坚实施方案等相关内容,从全方位、多角度推动了重点项目建设开展。

  1-7月份,祁东县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2.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52.7%。根据衡阳市确定的第一批重点项目任务,1-7月份完成投资36.1亿元,占年度任务的62.2%。此外,今年市定重点项目44个(新建项目20个,续建项目24个),其中分批次纳入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的共45个,截至7月底,已开工复工44个,开工复工率100%。另祁东县重点项目共70个(新建项目38个,续建项目32个),总投资规模242.1亿元,计划完成年度投资98.8亿元,截至7月底,已开工复工项目60个,开工复工率为85.7%,完成投资52.1亿元,超过年度任务过半要求。祁东县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真正做到了进度有突破、建章立制有创新、项目前期有起色、工程变更有实招、奖惩机制有原则、督查措施有力度。

  今年来,通过加强合作与引进人才相结合,祁东先后与国开行湖南省分行签约项目资金100亿元,同时,湖南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通过框架协议,为祁东县区域规划和生产力布局、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规划、建设项目等方面提供指导和咨询服务,且两家公司邀请专家驻祁东县挂职,就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进行指导。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