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蒸湘区创新入伍前教育 应征青年体验“军营伙食”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胡会川 龙盘 编辑:刘威成 2017-08-24 21:45:12
时刻新闻
—分享—

应征青年现场提问。

军训中的南华大学学生。

应征青年及家长观看军训。

应征青年及家长体验“军营伙食”。

  红网时刻衡阳8月24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胡会川 龙盘)8月24日上午,衡阳市蒸湘区应征青年及家长共300多人齐聚南华大学会议室,参加区征兵办组织的入伍前教育座谈会。他们还参观了南华大学学生军训并到其食堂就餐,提前体验一把“军营伙食”。

  “好男儿志在四方、到军营建功立业”“参军报国、无上光荣”,会议室屏幕上的字眼格外醒目。会上,中共蒸湘区委常委、区人民武装部长邓宗南与大家互动拉起了家常,并介绍,今年蒸湘区应征报名人数较去年有大幅增加,应征青年参军热情高涨。“走要走得开心,留下的也不要灰心,端正心态,正确对待,在家养好身体明年再参军。”

  随后,应征青年及家长在南华大学体育场参观了正在军训的南华大学学生,威风凛凛的仪容、威严自信的眼神、铿锵有力的步伐,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真过瘾!”应征青年曾少翔观看后发出感慨,他表示对到部队后的军事训练充满期待。

  “今年我们创新入伍前教育,没想到效果很好,他们虽然还没有穿上军装,但血性在他们身上已悄然萌发。”邓宗南欣慰地表示。

  中午,应征青年及家长还在南华大学食堂体验了吃一回“军营伙食”。这是完全参照军营的伙食标准做的,八菜一汤、荤素搭配。部分家长吃后连连表示:“孩子去部队,我们完全放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