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慈善会 携手公益 联动济困 “温暖餐桌”关爱老人公益活动

来源:中国企业新闻网 作者: 编辑:何冰 2017-08-24 21:28:45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年8月19日长沙市望城区善源公益服务中心和湖南大学志愿者一起赶赴望城区团山湖社区,慰问特困五保户,低保户以及鳏寡孤独的老人。志愿者们相约好了早上8点半在团山湖社区服务中心集合,一共有11名年轻的小伙伴参加。

  我们将各自带来的物资进行清点分类看看有什么遗漏或者还有什么需要补充的,我们带了些猪肉蔬菜还有一些生活中的生活用品。

  此次我们要进行慰问的三户老人,其中有两户是住在一起的。我们将11人分成了两组,领好了物资我们就出发了。我们去到的家庭是李爷爷和文爷爷家里,李爷爷和文爷爷都是五保户,社区给他们建了房子,让他们住在一栋房屋里面好相互照应着。

  上次开展活动我们来到李爷爷和文爷爷家当时因为洪水造成家里没电,当时老人们还有点愧疚,但经过了上次的熟悉,我们下车李爷爷和文爷爷就脸上挂起了笑容,就像亲人们来了一样。这不正是我们的初衷吗,和老人们进行了问候后,大家撸起袖子就开始干活啦!

  由于李爷爷和文爷爷两个是住在一起,然后他们吃饭都是在一起吃,所以我们只用了一部分食材,剩下其余的食材让他们慢慢吃,在我们去的前一天晚上,善源公益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蒋斌来到了文爷爷和李爷爷家里进行探视,进门时刚好碰见两位老人在吃饭,蒋斌发现两位老人只是吃着电火锅煮着自己地里的青菜,没有一点点油水,蒋斌问老人们是不是每天就吃这个,老人们点了点头,尽管我们隔着一个星期就给老人们带去了蔬菜和肉等食材,但在夏天这种高温下没几天就枯的枯了,馊的馊了。所以我们萌生了一个为老人筹集冰箱的想法,希望大家献出自己的爱心,帮助这两位老人。

  志愿者陪着老人一边择着菜,一边]聊天,唠唠家常,老人脸上露出了笑容。

  经过了分工后速度明显上升,不一会我们就可以开饭了,大家互相品尝着自己队友炒出来的菜,我们的菜不但颜值高,味道还是一级棒!!!

  也许是熟悉了李爷爷和文爷爷明显的比上次吃的多,看着老人们吃得香的表情就是对我们最多的肯定,陪着老人们说说话聊聊天一起热闹热闹,让他们觉得自己不在孤单。

  最后希望大家能为这两位老人们筹集冰箱,这样我们下次能多买一些肉类,能让他们补充更多的营养。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志愿者能参与进来,帮助和陪伴这些可爱的老人,让他们体验到社会的温暖,感受到人间有爱!

  关爱老年人的今天就是关爱我们的明天,要像对待自己的长辈一样,善待天下的老年人,尊老爱幼是每个人应该做的事情,何况每个人都有老的一天……

  如果您家里有一个孩子,请告诉他,孝敬老人乃做人之本;

  如果您身边有一个老人,请走近他,让他感受到晚年的温馨;

  如果您是一位成功人士,请率先垂范,与老人分享您成就的甘甜;

  如果您是一位有识之士,请献计献策,为老年人营造金色的家……

  老人,他们也年轻过。年轻人,我们也将老去。善待老人就等于善待自己。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