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天元区城管局2017年度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王兴夏 彭湘军 编辑:于佳丽 2017-08-25 01:3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8月24日讯(记者 王兴夏 通讯员 彭湘军)今日上午,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城管局2017年度提案办理协商会议召开。这是政协株洲市天元区委员会创新工作方法,实行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的第一次会议,接下来还将在区建设局、区教育局和天元交警大队进行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天元区政协副主席曾天青,相关委办负责人,四个民主评议组的代表,部分撰写提案的委员,以及区城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天元区城管局局长刘根平就该局提案办理情况在协商会上作了汇报。今年该局承办政协提案9件,主办6件,协办3件。内容涉及城区市容监管、物业管理服务、老旧小区改造等三大方面内容。本着对提案高度负责的精神,该局以“两创复审”和“城管体制改革”为契机,以办理工作为抓手,提升综合服务能力,目前已办结8件,申请延期1件,联系委员走访率100%,反馈意见满意率100%。刘根平说,提案办理过程中,该局注重任务落实、注重交流沟通、注重办理质量,确保了办理的进度和成效。会上,区政协委员们对各自的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对区城管局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对提案办理的效果表示点赞。

  “今天这个会议,既是一个提案办理的总结会,又是一个提案办理的协商会,还是一个民主评议现场示范会。”曾天青在讲话时说,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是委员履职的一种方式方法,希望全体区政协委员在今后撰写提案时,站位要高,问题抓准,建议到位,多关注当前能够办好和急需解决的实际问题;同时,要结合实际,换位思考,对承办单位办理情况进行客观公正的评价,关键是看效果,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天元区政协创新工作方法实行民主评议提案办理情况,将采取听汇报、查看资料、走访群众、委员视察、集中评议等多种方式进行。区政协对最后测评评议结果将报区委,抄送区人大、区政府,并在新闻媒体和政协网站上公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