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蓝山县整治锰铁冶炼高炉瓦斯灰及危险废物超期贮存

来源:红网 作者:蓝宣 编辑:于佳丽 2017-08-25 01:34: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蓝山分站8月24日讯(通讯员 蓝宣)为全面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切实解决锰铁冶炼高炉瓦斯灰等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的问题,近日,湖南省蓝山县环保部门对全县所有锰铁冶炼高炉瓦斯灰和危险废物产生单位开展清理整治。

  此次清理整治工作重点是解决锰铁冶炼高炉瓦斯灰的规范管理和危险废物超期贮存清理整治,针对发现的不同问题,采取不同的整治措施:对破产关闭多年又找不到业主的遗留瓦斯灰,将明确整治责任主体,迅速依法转移安全处置;对应淘汰关闭的企业,应立即关停,并责成企业法人落实瓦斯灰依法转移安全处置要求;对合法的经营企业,不论生产与否,都要立即进行申报登记,纳入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对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的要立即责成产生单位在9月底前完成转移处置工作。对查实的危险废物环境违法行为,依法严肃查处,绝不姑息。

  蓝山县环保局要求各涉危单位要结合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台账、转移联单等相关材料认真进行校对审核,确保企业申报内容及相关数据准确、严谨。同时,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本单位危险废物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依法安全转移处置,防止危险废物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