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省工会帮扶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启动 乌兰出席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贺威 编辑:何冰 2017-08-25 07:08:59
时刻新闻
—分享—

  全省工会帮扶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启动

  乌兰为贫困家庭子女发送助学金

  湖南日报8月24日讯(记者 贺威)今天上午,全省工会2017年帮扶贫困家庭子女上大学活动在芷江侗族自治县一中启动。省委副书记乌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刘莲玉出席启动仪式,并为部分品学兼优的贫困家庭子女发送助学金。

  帮扶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历来是工会向职工群众传递党和政府关怀与温暖的重要渠道之一。据统计,17年来全省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8.85亿元,共资助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上学55万余人。

  当前,面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新形势新任务,全省工会组织主动对接“教育扶贫”“就业扶贫”战略部署,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贫困群众心坎上。今年省总工会本级将筹集助学资金2000万元,用于资助全省2万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全省各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工会筹集助学资金将超过6500万元。

  今年助学的对象涵盖五类人员,具体包括家庭人均收入略高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线的低保边缘职工家庭的上学子女;低保职工家庭中经过政府救助后生活仍然困难的上学子女;家庭成员患大病等特殊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遭受干旱、洪水等重大自然灾害尤其是今年受灾较为严重地区的困难职工家庭上学子女;在城市上学的困难农民工家庭子女。凡是符合这五种情况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子女,都可以在当地的职工维权帮扶中心进行申报。

  活动还将对品学兼优的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的子女上大学跟踪助学四年,直至他们完成学业,实现就业创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