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电商精准扶贫培训助力脱贫

来源:红网 作者:魏小青 编辑:康晓乔 2017-08-25 11:2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东8月25日讯(通讯员 魏小青)8月24日,湖南邵东县举办的全县2017年首期(总第12期)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培训班在邵东县电商一条街培训中心开班授课。来自全县各个行业不同年龄近40名对电子商务饶有兴趣的电商会员代表参加了培训。

  为加大加快对电商人才的培育,提高电商从业技能,帮助带动更多的有电商创业意愿的贫困户利用互联网创业就业,尽快通过电商致富,助力精准扶贫攻坚,邵东县电商一条街培训中心组织举办为期5天时间的电子商务培训班。本次培训侧重电子商务的实际操作,主要内容是电商平台应用、如何创建淘宝网店、淘宝网店的装修、淘宝网店的运营、农村电商精准扶贫模式等电商知识。

  电商扶贫,就是运用电子商务来促进贫困家庭脱贫致富,带动当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通过动员政府、电商、生产经营主体和社会各方力量,完善贫困地区的相关基础设施,建立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理念和体系,帮助提升贫困地区农户和生产经营者的电子商务运用能力,促进邵东农产品及特色产品的生产、加工、销售和品牌化建设,方便群众的生产生活,带动就业和创业,增加农民收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转型,从而加快脱贫致富步伐的一系列举措。

  据湖南省前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东县电商一条街培训中心主任刘香桂介绍,今年他们将充分发挥即将成立的邵东县电子商务协会作用,组织培养更多的农村电商扶贫人才,帮助农村电商人员增长知识、提高技能,并将所学知识转化为电商创业、电商扶贫的新动力,通过电商形式将本地区的黄花、猪血丸子、红薯、豆角等土特产搬上互联网,用实际行动来助推邵东县电子商务精准扶贫。截至目前,他们已建立6个电商扶贫+特色农产品的农业生产基地,计划建设10余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发展1000家浓商网店,培训10000名农商会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