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辰溪县:最美古瑶情 相约五宝田(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向宽成 编辑:王津 2017-08-25 09: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五宝田古村。(杨剑 摄)

五宝田耕读所。(张乐勤 摄)

瑶乡民俗——打糍粑。

游客体验捉鱼活动。

瑶乡长垅宴。

  红网辰溪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向宽成)上蒲溪瑶族乡地处辰溪县高海拔区域,属于少数民族瑶族的聚居区,养殖稻花鱼历史悠久,当地农耕文化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特色。作为辰溪县首届稻花鱼文化节分会场之一,9月2日,该乡五宝田村将举办“最美古瑶情”摄影大会,为文化节添彩助力。

  近年来,上蒲溪乡将稻花鱼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产业来抓,促进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今年,该乡进一步在五宝田、田坪等村发展稻田养鱼产业,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让瑶乡稻花鱼“走”出大山,传播瑶乡文化,助力脱贫攻坚。

  为办好此次稻花鱼文化节,上蒲溪乡集众智、聚群力、团结一心,全力筹备。此次五宝田村稻花鱼节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游客既可以游览历史文化名村,参观耕读所、兰陵别墅、振青园等古建筑,以及革命烈士肖洪亮故居,感受300年古村寨的历史文化底蕴,了解瑶乡特色的“耕读”文化。同时,还可以现场体验“捉”鱼,参与制作糍粑、踩高跷等互动活动,体验当地的饮食文化,感受不一样的瑶乡风情。

  最美古瑶情,相约五宝田。9月2日,我们期待您的到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