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华全面部署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整治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欧阳嘉燕 编辑:康晓乔 2017-08-25 11:40: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华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欧阳嘉燕)为贯彻落实省市下发的《关于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进一步规范国家公职人员从政行为,8月23日下午,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召开“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动员会”。江华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由江华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察局局长唐卫平主持。会上,江华县纪委副书记伍红明宣读了《江华瑶族自治县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全面解读了此次专项整治的工作目标、清理对象、清理内容以及清理要求。明确了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组织领导和分工以及动员部署、自查自纠、整治查处、规范总结四个阶段的时间节点。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制定方案、层层保障落实。

  在市纪委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会后,江华县立即安排部署,通过会议研究讨论,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广泛宣传,使整个工作迅速高效开展。此次会议不仅仅是动员会,更是推进会,是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的再动员再部署。会上,江华县委副书记龙赋云对此次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清理国家公职人员违规参与涉矿等经营性活动专项整治工作是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国家公职人员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高度重视。二要明确目标。整顿要到位,清理要彻底,保障市场经济健康有序发展。三要明确清理内容和对象。认真解读“国家公职人员”的范畴,深入研究违规参与涉矿、涉砂、涉渔、涉小水电、涉烟花爆竹、涉危险化学品等六类经营性活动清理内容。四要严格清理整顿要求。把握政策,严格标准,全面清理,不留死角。五要强化保障。各类专项整治组组长要制定方案以及具体实施步骤,组织成立专门班子,做好人力物力财力的保障,保证工作正常有序开展。六要做好调研督查。对群众举报问题及时受理调查,对有关问题线索及时交办督办,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