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男子涉嫌贩毒跳河拒捕 水中漂移近一小时终被抓获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编辑:高芹 2017-08-25 10:3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这是一次“特殊”的抓捕。近日,在浏阳河思邈公路河段,一名男子快速横穿浏阳河中路,从风光带上跳入浏阳河中。原来,该男子涉嫌贩毒,面对民警的抓捕,他选择从“水路”逃亡。最终,男子在水中被抓获。

  “从思邈公路河段一直到浏阳河大桥,差不多一公里的距离,可以说他的水性很不错。”浏阳市公益救援队集里中队队长王永玉介绍,23日中午,他接到警方通知,在浏阳河水域有名男子跳入河中,需要救援。王永玉回忆,当他赶到现场时,男子已顺着水流,游到鸿宇城附近的码头。当时,考虑到男子的安全,警方曾抛救生圈给男子,男子一把抓住,套在自己身上,但仍拒绝上岸。随后,王永玉及其他4名队员乘坐充气皮划艇,慢慢靠近男子。

  王永玉介绍,男子跳入的河段水深约十几米,跳水后,为减轻重量,男子将身上衣裤脱去,仅剩一条内裤。男子情绪一直很激动,一旦警方靠近,男子就潜入水中。公益救援队与警方商议后决定,采取在男子周围“打转”的方式,形成包围圈。当公益救援队的皮划艇来到男子附近时,男子仍在水中大喊大叫,不愿配合。“我们尽量和他保持在一个可控的范围内,不刺激他,但也不远离。”王永玉介绍,从男子跳入河中,直至被带上岸,约一个小时。直到男子体力耗尽,两名队员迅速跳下水,成功将男子控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