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区桥驿镇卫计办情暖失独家庭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马丽红 实习生 朱婷劼 2017-08-25 10:26:31
时刻新闻
—分享—

  三湘都市报8月24日讯 “李爹爹,您近段时间身体不好,外出不方便,顺便给您带点日常生活用品过来。再给您做个复查。”8月24日上午9点,长沙市望城区桥驿镇卫计办、卫生院工作人员顶着烈日一起走进失独家庭李大爷家。

  这样的场景,在桥驿镇各村(社区)经常能见到。桥驿镇共有17户失独家庭,22位失独老人,他们大多数已迈入中老年阶段,疾病或意外却让他们失去了唯一的孩子,这些老人缺乏陪伴、生活孤单,部分家庭生活条件还比较拮据。

  为了让这些特殊的家庭感受到亲情的温暖,桥驿镇卫计办、中心卫生院积极着手,登门走进这17户失独家庭,确定了一对一联系人,发放了22张爱心联系卡,定期为22位失独老人进行免费体检,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和米、面、油等生活用品。

  ■记者 李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