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门一个月查获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197起

来源:红网 作者:覃青云 李蜜 编辑:杨滋 2017-08-25 10:58:44
时刻新闻
—分享—

路面教育劝导。

监控设备抓拍。

  红网常德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覃青云 李蜜)为推进城区秩序整治整顿行动,营造“出行有道、行车有德、停车有序”的城市交通环境,近日,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的违法行为整治行动,自7月20日至目前为止,共查获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违法行为197起。

  “行至斑马线,各位驾驶人,请您等一等、让一让!斑马线,不仅仅是一条条简单的线条……” 通过宣传教育和整治,礼让斑马线上的行人已渐成石门县大多数驾驶人的良好习惯,体现了个人文明素养,特别是素有“文明城市名片”之称的出租车、公交车,以往行驶过程中分秒必争,人车抢行,现在是“宁停一分,不抢一秒”,驾驶人在遇行人行经斑马线时,提前减速,停车让行,已成为石门县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自城区秩序整治整顿行动开展以来,石门交警大队加强对行人流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路段的管理,加大现场执法和劝导力度,组织辖区各中队民警开展违法多发路段、路口整治行动,严查不按规定礼让行为。在城区各主要路口路段,石门交警大队启用监控设备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抓拍不礼让斑马线行人违法行为80起,现场查获117起。违法者将被处以200元罚款、记3分。

  礼让斑马线不只是道德要求,更是法律义务。斑马线前,人车能否通行有序,各行其道,承载着法律的规范。车轮滚滚向前,礼让斑马线,也是城市文明的呈现。文明并非单向,生活中行人与司机的身份也并非固定,无论是谁,都会走上斑马线。设身处地为他人着想,方便他人,也是方便自己。条条斑马线,唯有各方有礼,通行才会安全,才能更加从容,出行文明才能得以传递和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