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委统战部来娄星区调研“四同创建”等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璐 编辑:王津 2017-08-25 11:0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周璐)8月22日,娄底市委统战部来娄星区调研“四同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市级相关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吴喜波,副区长曾海军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市级“四同创建”申报点小科社区、石塘村和楚英学校创建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娄星区统战工作情况汇报。今年来,娄星区“四同创建”工作亮点纷呈。开展“同心·企业家回馈感恩行动”,万宝镇石塘村联络辖区非公经济人士,实施“村企共建”,开发了200亩贡柚基地、300亩稻田养鱼产业基地;开展“同心·志愿者暖心行动”,大科街道小科社区联合各类社会组织,开辟“同心·健美室”“同心·书画室”,并组织开展了爱心送考、关爱留守儿童等系列志愿者活动;开展“同心·助学圆梦行动”,华侨、侨眷为主投资的楚英学校,成立了“侨心工程楚英助学基地”,累计帮扶贫困学生1000余人,资助金额320余万元。

  调研组一行对娄星区统战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娄星区抓住“四同创建”工作这一重点,树立“同心”品牌,推动统一战线凝心聚力“十三五”规划的实施;搞好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两项调查,分类把握标准,建立健全数据库;协调好民族、宗教、新的社会阶层三大关系,推动统战事业创新发展,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稳定的社会环境。

  吴喜波表示,娄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统战工作指示要求,抓细“四同创建”工作,确保出特色、出亮点、出成效;抓实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加强团结引领,最大限度地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履行好牵头、协调等主体责任,强化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坚决保证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