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彭健初寄语“励志圆梦”受助贫困大学新生

来源:红网 作者:阳利忠 邹坚 编辑:王津 2017-08-25 11:15: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阳利忠 邹坚)8月23日,记者从娄星区2017年“励志圆梦”助学活动上获悉,今年,我区有300名贫困大学新生喜获资助,受助金额达96.8万元。区委书记彭健初出席活动并寄语大学生新生良好的祝福,区委副书记徐长青主持仪式,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寄忠宣读资助对象名单,区关工委主任李楚斌介绍情况。

  区关工委自2000年以来,一直把扶贫助学和帮扶贫困家庭的孩子完成学业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从2012年起,与区慈善会、计生协、总工会、团委和妇联合作举办“励志圆梦”助学活动,多年来,共资助大学新生和少数历届大学生1500余人。

  彭健初代表区委向长期致力于希望工程事业的同志们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向即将踏入大学校园、谱写人生新篇章的学子们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彭健初要求,要进一步总结活动经验,拓展筹资渠道,深化助学内容,巩固长效机制,让贫困学子能够及时得到更多的帮助。要努力把“励志圆梦”助学活动打造成为党政关注、群众关心、各界关怀的希望工程品牌。

  彭健初希望受到资助的莘莘学子,做一个胸怀大志的优秀青年。要树立理想、磨炼意志、砥砺品质,始终做到思路清、方向明、道路正,正确认识社会发展规律,正确定位自己的社会责任;要把人生追求与祖国发展的潮流相融合、与时代前进的步伐相统一,努力在为祖国、为人民、为社会的奉献中实现理想抱负、成就精彩人生。做一个身怀大才的优秀青年,希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发奋读书,刻苦钻研,以优异的成绩和过硬的本领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做一个心怀大爱的优秀青年,要胸怀大爱,传递温暖,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激情,积极养成关爱他人的习惯,立志担负传递真情的责任,把爱心接力棒永续传递,使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徐长青希望,受到资助的各位同学要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强大动力,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珍惜十分宝贵的青春年华,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在学习生活中以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克服困难,学好科学文化知识,掌握过硬本领,尽早成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