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来源:红网 作者:吴佩志 编辑:杨滋 2017-08-25 14:07: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分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吴佩志)2017年来,湖南省凤凰县委、县政府按照州委、州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以推进“综治创新年”为契机,按照明确职责、联动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思路,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取得初步工作成效:全县17个乡镇全部创建为“州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其中5个乡镇已创建为“省级安全生产示范乡镇”,全县无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在全省综治工作民意调查中实现升级进位。

  突出安全生产大整治。切实开展了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地质灾害、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排查矿硐89处,查封硐口56个,检查采石场30家,检查拖拉机80台,排查烟花爆竹零售点221家,取缔33家,收缴烟花爆竹1221件。8月份,共出动警力1285人次,警车379台次,查获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1起,现场处罚114起,行政拘留10起,排查交通安全隐患125处,整改交通安全隐患30处。

  推进矛盾纠纷大调处。进一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设立县矛盾纠纷排查调处中心、9个行业人民调解委员会、17个乡镇人民调解委员会和281个村(社区)人民调解委员会,构建矛盾纠纷“大调解”新格局。对各类社会矛盾纠纷实行分级受理、集中梳理、管辖办理、限期处理,基本实现了“小纠纷不出网格,大纠纷不出村(社区),疑难纠纷不出乡镇”的工作目标。1-7月份,全县共排查矛盾纠纷1135件,成功1122件,成功率达98%以上,预防和化解民转刑案件17件46人。

  强化食品安全大排查。开展“庆州庆、迎国庆、迎十九大”食品安全大整治,共出动执法人员12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2台次,以旅游景区等为重点,开展检查食品经营户168家,餐饮服务单位69家,以及对各蔬菜基地、屠宰场、超市、餐饮店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品安全展开检查,督促企业已参加体检人员540余人。

  开展道路交通大宣传。开播了《安全在线》栏目,发放宣传画册4400份,出动宣传人员200余人次,悬挂张贴横幅100余条,制作宣传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万余份。利用广播、电视、微博、微信、QQ、悬挂横幅、张贴标语、设立举报电话等方式,广泛宣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开展情况新举措、新面貌、新成果,激发群众参与整治的热情,营造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