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片区交叉协作办理农村信访举报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杨滋 2017-08-25 14:08: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郴州8月25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今年4月以来,湖南省宜章县纪委将全县19个乡镇和265个行政村(社区)部门划分为分别以玉溪镇、岩泉镇、黄沙镇、杨梅山镇为中心镇的4个片区,设立片区工作组,通过片区协作办理农村信访举报,截至目前,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136件。

  每个片区由组长统一调度基层纪检干部力量,发挥片区集中办公、巡回办公的优势,协作办理信访举报件,构建“全县一盘棋、协作全覆盖”的农村信访举报办理新模式,有效解决了在办理信访举报件中能力不足、力度不大、保障不够的问题。

  同时,制定出台了《关于县乡纪检监察工作一体化监督执纪工作程序的暂行规定》和《宜章县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工作制度》,明确“片区内协作”“片区间协作”“县乡协作办理”三种农村信访举报处置问题线索办理方式,并规范了受理、承办、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核、立案审查、审理、处理、反馈、材料保管、违纪款物追缴等工作流程和文书。

  截至目前,宜章县共受理农村信访举报136件,办结131件,办结率96.3%,极大地提升了农村信访举报的处置时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