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纪念秋收起义原创歌曲《红色文家市》MV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肖舞 秦芳 编辑:李晓玲 2017-08-25 15:20: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色文家市》MV开机仪式现场。

  红网时刻长沙8月25日讯(通讯员 肖舞 记者 秦芳)“红色文家市,英雄闪光的星座,奋进的浏阳河滋润两岸生机勃勃。秋收阳光路,传递爱的星火,信仰火种永不灭,照亮梦想,温暖祖国。”8月23日,为隆重纪念秋收起义90周年,迎接党的十九大,长沙浏阳市委宣传部、秋收起义文家市会师纪念馆特别邀请本土优秀词作家卢义方作词、作曲家蒋军荣作曲、男中音歌唱家周楠演唱、青年导演杨艺漩执导的主旋律歌曲《红色文家市》MV,在浏阳文家市镇正式开拍。

  今年是秋收起义90周年,词曲作者怀着对浏阳红色文化的敬仰和对伟大革命圣地的热爱,于三个月前创作了《红色文家市》这首歌。

  23日上午,歌曲《红色文家市》MV拍摄组在秋收起义纪念广场举行了开拍仪式。拍摄组一共30多人,阵容强大,并特意邀请文家市当地居民参演,以便展现最真挚的情感。青年歌唱家周楠在酷暑中对着镜头放声高歌,不少民众纷纷为其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点赞。据悉,MV拍摄完成后将向全国推广。

  “音乐MV的拍摄不仅局限于过去的历史,而要表达出一种历史的延续,以及对当代的写实和对未来的展望,始终给人一种奋进的力量。”导演杨艺璇介绍,MV将以歌曲《红色文家市》中的“红色”为主线,在秋收起义纪念馆、沙溪屋场等四地取景写实,讲述从小镇走出的革命旗帜成为伟大信仰的峥嵘历史,传播正能量,传播浏阳乃至湖南红色文化。

  作为浏阳达浒镇农民歌词作家,卢义方说:“这首歌,我在去年就开始构思了,为了写出醇厚的情感和深厚的意蕴,我多次去文家市镇参观学习。”

  作曲者蒋军荣也表示:“浏阳是一片红色的土地,在这片土地上上演过无数的红色传奇。希望歌曲能够塑造出一种既缅怀历史又展望未来、既柔又刚、既深沉婉转又宽广大气的有血有肉的音乐形象,优美入心,真情摄人心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