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到杉山镇解决群众诉求落实“有事请找我”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王津 2017-08-25 15: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娄星分站8月25日讯(通讯员 谢晴)8月24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到杉山镇石底村、万乐村贯彻落实“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运行机制,集中解决群众诉求。

  在石底村,55岁的谢敏红第一个与黄大生面对面交流。他本人患有急性心肌梗塞和糖尿病,妻子患有恶心肿瘤,85岁的父亲是一名优抚对象,因意外造成二级残疾,需要人照顾,但有3个女儿均已出嫁在外。他要求将自己纳入低保户和贫困帮扶对象,申请房屋进行危房改造。在认真听取了他的诉求后,黄大生指出,虽然谢敏红家遇到了较大的困难,但自己没有完全丧失劳动能力,父亲每月可领取优抚金,3个女儿也具备赡养能力,并不符合低保户和贫困户评定标准,我们的政策底线是不能突破的,这点一定请理解;但根据他家庭实际情况和相关政策规定,可以列入危房改造进行补助;同时,也可以申请大病救助,符合新农合报销部分的可以按规定程序申请报销。听完解释后,谢敏红表示理解,并对党和政府的关心表示感谢。随后,彭定国、黄雪卿、彭孟乔等群众提出的诉求也一一进行了答复。

  在万乐村,油二组村民罗秋初提出了他的诉求。因受洪灾影响,组上的两口山塘出现了不同情况的损坏,对周围21户村民的生产生活造成较大的影响,希望政府重视,尽快修复山塘。听完罗秋初的诉求后,黄大生当场联系了水利部门,并表态在年内一定想办法修复好两口山塘。罗秋初听了后很高兴,并对“有事请找我”这一群众表达诉求的机制表示非常满意。村民王建华请求在万乐村修建佛殿,弘扬佛教文化。黄大生对他积极投身乡村文化建设的热情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要在政策允许的范围内立佛像、建佛堂。

  当天,黄大生与区政府办、区审计局、区扶贫办、区医保局以及驻村帮扶工作队、镇村干部等同志接待群众35人,受理诉求和问题68个,现场解决群众诉求59个。在接待群众过程中,黄大生向在场的群众和干部说,凡是来反映诉求的群众都有涉及自己切身利益的各种问题,群众愿意来找你,是一种亲近、信任和依赖,作为党员领导干部,我们要体现责任与担当,要站在群众立场看问题、办事情,应民所呼,察民所虑,解民所忧,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有事请找我”责任担当机制通过在杉山镇的运行,群众诉求既畅通了渠道,又得到了满意答复,真正使群众顺了气、暖了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