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白云峰调研雨湖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谢岳峰 编辑:王津 2017-08-25 15:46:3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看大埠桥泵站。

查看大埠桥泵站设备情况。

了解十万垅唐兴桥泵站情况。

听取涟水桥湘江防洪景观建设项目情况。

查看姜畲镇争光堤情况。

  红网雨湖分站8月25日讯(分站记者 谢岳峰)8月24日下午,湘潭市雨湖区长提名人选白云峰对部分水利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以及今年汛期水毁工程修复情况进行走访调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波,副区长、雨湖公安分局局长何建军以及区水务局、区城乡投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位于河西湘江风光带范围内的大埠桥泵站承担着城区排涝的重任,由于风光带建设需要泵站机房还建于活动板房之中,机房管理面临着诸多问题。雨湖区正按照湘江风光带整体规划要求,着手选址重建机房。白云峰来到大埠桥泵站,详细查看泵站、机房运行情况,听取机房选址重建工作介绍。白云峰指出,泵站机房外观建设要融入到“精美湘潭”建设中,与河西湘江风光带景观配套,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特别注重设备运行期间的安全。

  十万垅唐兴桥泵站共有排渍机2处9台,其中4台因年代久远需要更换,另外4台需要进行扩容升级,在今年防汛期间,该处泵站就面临着不小的防汛压力。“目前的装机容量1895千瓦,需要扩容。”在场的有关负责人向白云峰介绍。白云峰强调,城区水利设施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抓紧进行对设备的更换升级工作。随后,白云峰到涟水河沿线,实地查看了涟水桥湘江防洪景观建设项目、涟水桥、姜畲镇争光堤、姜畲大堤杨家湾泵站。

  涟水堤防全线长15.3公里,从涟水桥上游开始至姜畲镇易建河村桐车屋场,沿线共有排渍机6处9台、穿堤建筑物32处,守护着姜畲镇约5.6万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而大堤最为险要的一段堤坝就是2.6公里长的争光堤,该堤段防线长,堤身单薄,隐患点多,今年汛期,堤段险情频现,岌岌可危,虽然雨湖人以果敢和担当打赢了争光堤守卫战,但堤段除险加固已迫在眉睫。雨湖区计划投资2.6亿余元,对堤身加高培厚,重建或改建穿堤涵闸22座及新建便民设施等。白云峰指出,防洪设施事关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政府有责任与义务将其完善、建设好,要尽快进行项目前期有关工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